close

這幾天放假在家,終於開始消耗一些NetFlix租的電影。看了The Kite Runner跟Babel。

The Kite Runner:

評價:五個風箏,優優優!

我很喜歡the Kite Runner(追風箏的孩子)。兩個在阿富汗一起長大的孩子,長大後命運各異的故事。開頭很平實,爾後戲劇張力漸漸彰顯。導演很睿智的決定用當地語言(Dari,東波斯語!?)發音。故事感覺比較合理跟流暢,畢竟兩個喀布爾的孩子對話全程用英文會很怪,也讓我可以名正言順都會英文開聽障專用的英語字幕。這部片之前,我對阿富汗的印象只有戰爭,塔利班跟賓拉登。如果不是這部電影,我大概也不會去查關於阿富汗的資訊,也不會記得喀什葛爾是大陸最西的城市。(該片是在喀什葛爾取景的)。片中70年代跟現在的喀布爾的落差,真的讓我看了很難過。

劇情中用很多大小事件表現人性的信任、忠誠、背叛、虛榮好面子的種種層面,和移民者生活。裡頭阿富汗將軍的好面子居然讓我想到我家貓爸!

這片DVD大概被我放了快兩週,看之前就聽說很催淚就不太敢看。看了之後,承認的確催淚,但是也讓我覺得現在所擁有的很感恩。

 

Babel:

評價:摩洛哥的三顆半子彈

Babel跟21 Grams都是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的作品。整體而言,是很好看,也很諷刺:美國人命就是比較值錢,第三世界就是比較命賤。我喜歡這部片的主題,但是不解為什麼這麼多年了,藝術和獨立製作影片還是很愛玩同時間因大小原因有牽連的人各自在做啥的敘事模式。可以玩一些新把戲嗎?

不過看到久違了的役所廣司先生,我還是挺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t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