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會說話,吃賀寶芙大約一個月了,目前我減了大約6磅多(133-->126)左右,體脂肪從30.5%降到27.6%,腰圍減了兩吋(72cm-->67cm),臀圍減了一吋,大腿減了1.5吋。最棒的是西裝褲現在鬆很多!!要很感謝小黃醫師督促我,還要看爵士貓每天的無聊飲食日記跟寫評語,也跟我解釋我喜歡的食物不同調理法會各是多少卡路里。

大致說來,吃賀寶芙減肥最困難的莫過於週末兔先生來我家時,會在旁邊吃Muffin和Scone吃得很開心,我常忍不住搶走他手上的甜點啃上兩口。(當然,跟平常貓兔各嗑一兩樣甜點還交換吃的增肥盛況是進步很多啦,但是我們要往好的比),聖誕節跟新年倒數我也還是有偷吃。(這樣是要付出代價的,會減的比較慢)

開始吃賀寶芙之後,我有幾項改變。

第一、吃得比較健康(試著多吃蔬菜)。我真的希望改變飲食習慣,我一向蔬菜吃的不多,現在漸漸增加蔬菜量,感覺很棒,不知道為何蔬菜吃的多真的有一種淨化身體。這次貓媽來,我也學會多煮幾道蔬菜,讓我吃蔬菜更有變化。外食的蔬菜攝取量比較難控制,但是我的正餐會盡量包括至少一到兩小盤的蔬菜,偶爾一餐吃全素我也覺得挺好。

第二、我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喝咖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家的咖啡配方跟caffe latte有多棒。我開始賀寶芙的diet之前,我一直懷疑一杯奶昔怎麼可能餵飽早上要吃一個bagel跟一大杯caffe latte的我。現在每天早上的奶昔讓我到中午都不覺得餓,而且精神很好。我不再是被咖啡奴役,非喝咖啡才能精神好的咖啡毒癮貓。我現在一星期喝一次左右的咖啡,真正享受我的咖啡,而不再是為了清醒而喝。

第三、漸漸少喝牛奶。長久以來就從朋友間不知道收到多少關於"牛奶是給牛喝"的文章。這一兩年因為想減肥,就開始從喝全脂牛奶改喝2%或是1%,吃賀寶芙也讓我第一次改喝脫脂牛奶。這次貓媽帶了我在博克萊訂的一些養生書籍,其中新谷弘實醫師的書"不生病的生活"也有提到牛奶促進身體成長但是不是促進腦的成長,成人的乳糖消化酵素也遠不如嬰孩。這呼應到我的急性過敏過敏源測試的結果中其中一項過敏源也是乳品。可是我最愛的飲料是"caffe latte"ㄟ!!!要我不喝牛奶,那每天兩到三杯的咖啡要拿什麼配阿!!!但是新谷的"不生病的生活"系列終於說服我,開始減少喝牛奶的量。書中也提到如果真的要喝牛奶,就該找低溫殺菌(酵素才不會因為高溫殺菌通通死光光,喝牛奶不再是喝酵素屍體)而且非均質化(non-homogenized)牛奶。我很耐心的查詢所有紐約這邊有機牛奶的處理製造方式,發現只有RonnyBrooks符合,於是現在改喝他們的脫脂牛奶。希望以後可以達到一星期只喝幾次牛奶甚至不喝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t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